1. 布丁鼠﹠趴趴鼠可養在同一籠ㄇ? (一公一母)
我跟同學一起買ㄉ
2.籠子﹠器具是要什麼時候清洗?
3.鼠鼠都什麼時候活動?

謝謝~~







  • 2013-04-18 20:48:35 補充


    還有:
    4.鼠鼠要怎麼防止咬我ㄉ手?
    5.磨牙棒是一天給幾跟阿?
    抱歉我和我同學都新手所以問題較多~




  • 2013-04-18 21:16:44 補充


    2個多月~




  • 2013-04-18 21:24:09 補充
    er">


    您好喔 讓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1. 布丁鼠﹠趴趴鼠可養在同一籠ㄇ? (一公一母)
    我跟同學一起買ㄉ
    是可以但兩種不同的種類不會生小孩喔 我之前有養過老公公鼠和趴趴鼠一起養 但應為是不同種類的所以有可能會討厭對方 他們之前吵架 我還不懂事把手伸到裡面 被趴趴鼠咬了 還流血 我當場以為會中毒 老鼠的口水其實有毒 我們人類也有毒 把煮過的飯 含在嘴裡一個晚上 隔天在給別人吃就會中毒了 布丁鼠和趴趴鼠比布丁鼠比較溫柔趴趴鼠比較兇 同學記得在學校不要偷養

    2.籠子﹠器具是要什麼時候清洗?
    每一個月換洗一次 木屑 籠子 飲水罐 食盆........等 水要每天換喔才衛生 食物一次放一禮拜分的 才會新鮮 不然會沒味道

    3.鼠鼠都什麼時候活動?
    冬天比較好睡 平常都會活動 記得鼠籠要放滾輪 他們才玩得開心 不要一直好奇摸他們 他們會不喜歡 像家人看到就一直摸你 牽你手 抱你 會讓我感覺到 非常的討厭

    4.鼠鼠要怎麼防止咬我ㄉ手?
    要常跟他互動摸一摸 我現在有在養小鸚 因為不是手養所以怕生 我現在都每天跟他講講話 吹口哨 偷摸他 現在都有比較好了

    5.磨牙棒是一天給幾跟阿?
    磨牙棒 把他摺一半 一個禮拜給一次 不要常磨牙 不然咬到你時 會特別俐 鮮血直流

    6.洗澡ㄉ部份我們買ㄌ沐浴粉是要怎麼洗幾天洗一次?
    沐浴粉放在一格盆子內一樣一個月換一次 他會自己進去沾搓弄自己身體

    同學有問題可以問我喔
    不要太緊張 到時候就習慣了 抓他時不要 要抓不抓的樣子 把他摔到 要小心

    我覺得我最喜歡的老鼠品種是老公公鼠 比較溫和 會怕生 跑不功力可是相當快 難抓到他 長相可愛單純 不會像有些老鼠會吵得叫 建議要買就買幼鼠蠻單純的 還不知道危險性 之前養的趴趴鼠生了四隻寶 可以觀察他們的培育過程
    其實我蠻想養迷你雞的蛋都在夜市找不到 無奈... 你可上網看迷你雞是什麼 十年前左右蠻流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