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毛寶貝有三隻,分別1歲多、3歲多、7歲多
男友原本是餵皇家裡想貓飼料,因為他朋友說皇家很好
但我感覺實在太油膩,今年初有我幫毛寶貝們換較健康的飼料
但是......
我的噩夢來了......
以下是換飼料後的反應
1歲多的對吃不挑,身材精壯又健康
3歲多的身材本就纖細,換完飼料成天結臉色都不理人
摸牠時連都別過去不看我,遠遠看我時眼神好像在說幹嘛虐待牠
7歲多的肚子一大坨肉肉,一換飼料使出獅子吼連叫好幾天
我住6樓住戶1樓都聽得到牠的美妙歌聲
已經用罐頭混著飼料了,但還是在靠腰
連著一個月都這樣,唉
我只是想讓貓健康一點,黑嚕嚕那隻肚子都快垂到地上了捏
結果還被男友念說就吃皇家就好啦
我猜我男友大概是每晚被吵到精神都快崩潰了吧!
哄貓寶貝也沒用,真的是吼

想問大家那我應該換哪一種飼料呢?
還是用哪一種做法比較好?







  • 2013-10-19 16:50:32 補充
    er">


    板大您決定要換是正確的!!

    皇X的飼料確實對貓咪來說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不僅營養成分不足,還過油過鹹,才會導致貓咪是口性差。
    它的飼料成分真的對貓咪來說算是有害無益吧!
    通常像我一樣愛擔心又把毛小孩當寶的重度貓奴,除非是
    貓咪生病非得吃配方飼料,不然絕對絕對絕對!!!!!!
    絕對不會建議你吃皇家的飼料!
    牌子大廣告多不等於營養價值!!
    醫生說的話不一定是對的!! 有些醫生是為了賺錢!!

    貓咪純粹是肉食性動物,不需要吃有加穀類的飼料。
    貓 的消化道短並且呈現酸性,可以快速消化動物性脂肪以及蛋白質,
    大量含穀飼料高碳水化合物難以消化而造成肥胖。
    寵物食品專家知道混合各式玉米粉,添加人工維 他命及礦物質,
    加上防腐劑讓它更能存放一年以上,並加入人工色素或甘味讓飼料的嗜口性更佳,消費者所購買的跟寵物食品商所宣稱的其實是兩種極端的食物,
    而 這樣的差異其實對健康有害,特別在伴侶動物上了年紀之後會一一浮現。

    建議您從無穀飼料開始:莫比(低價)、荒野饗宴(平價)、海陸饗宴(平價)、卡比、愛肯拿、GO、NOW、牧野飛行、渴望、巔峰、NB、NV、...等

    莫比跟荒野饗宴市面上比較容易找到,且平價,莫比需要看一下配方它有分無穀跟穀。
    渴望、NB,魚中魚寵物用品店都有賣,但價格稍高。

    NV目前台灣很少人進口,因為它算是幾乎頂級的貓乾乾,相對的價格很高,且容易斷貨。

    以下是不建議用的飼料:法國X家、希X思、偉X、愛X斯、奈X斯。
    以上都曾驗出(含有"化學防腐劑"(BHA))

    我們家是吃海陸饗宴(底)+NV乾乾+渴望乾乾。
    罐罐:紐萃寶+巔峰+巴夫生肉餅。
    有空我會自己水煮雞胸肉絲給寶貝們吃。

    貓咪是很敏感的動物,當然胃也很敏感。
    雖然是為了貓咪好,但是也不能一下子就換掉飼料,
    胃會不適應,容易產生嘔吐現象。

    請慢慢來 新1:9舊 ,依貓咪吃乾乾的情況慢慢增加新乾乾的份量。
    換貓砂也是如此。

    乾乾當然比不上真正肉食的營養,建議您有空可以水煮脂肪低的魚類,
    或是水煮雞胸肉絲給貓咪吃,健康又簡單不需要加任何調味料~

    希望對您有幫助唷!!



    參考資料
    自己